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号”梦

2016-11-22 15: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中国人有中国梦,企业有企业梦,学生有学生梦。然而作为从事铁路信号工程建设的工作者来说也有一个梦,那就是“信号”梦。将铁路信号改造工程,优质安全的完成施工,并且在开通交付倒接施工时,零故障顺利交接各种设备,是我们每一个参与信号工程的改造施工者的共同梦想。

铁路信号设备是火车行驶的眼睛,眼睛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火车运行的安全。从事信号工程改造者都知道,每次新旧设备倒接施工都会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家根据周详的施工方案安排,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紧张完成每个项目,为设备管理单位联锁试验验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大家都知道信号设备都是在铁道线路旁边,飞驰的火车在线路上奔跑,为了实现信号梦,信号工程改造者,从项目开始就拉响战斗的警报。电缆工程、箱盒安装、信号机、轨道电路、道岔等设备安装都是高危险施工项目,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安全就成了我们的首要任务,在确保人身、设备、车辆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施工作业。

每一个信号设备都有一套严谨的电路和联锁关系,为了实现交接开通时零故障,信号技术人员总是会提前对每个电路、每个设备一一进行联锁试验,特别是既有设备利旧改造,每一个拆配线表、每个线头的对接都十分重要,为了实现信号梦,技术人员,绞尽脑汁将每个电路试验到底,每个线头用途核对清楚,正是有了这一代矜矜业业的信号工作者,我们的火车运行才有了充分的保证。

在全国的铁路沿线上,不知道有多少这样默默工作的信号工,我以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幸福、同是也感到骄傲;我相信每一个信号工作者,只要努力工作,用心工作,实现信号梦绝对不是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