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孜孜不倦的“老黄牛”牛贵龙

2016-11-22 15: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46岁的牛贵龙是一名“老铁路”,他在工作中默默奉献、踏实肯干,职工们都叫他“老黄牛”。

作为集宁机务段集宁整备车间的一名技师,牛贵龙深知业务技术的重要性。他立足岗位不断钻研业务知识,遇到疑难问题总要弄个水落石出。他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遇有施工任务积极参加,练就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在车间安规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一名。他是班组的业务骨干,对班组管辖的机车设备了如指掌。他认真巡视设备,不放过一个细节,所管辖的设备质量优良。

由于工作突出,他担任了班组工会小组长。奖金分配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他监督好这项工作,做到了公开、透明,使大家没有了怨气,共同营造出文明和谐的氛围。

牛贵龙有一门技艺被职工们津津乐道。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与田地有缘,是个收拾土地的“好把式”。在厂区内,经他管理的树木生长得郁郁葱葱,厂区院内春季百花齐放、万紫千红;夏季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秋季硕果累累、满园飘香。职工们说,在这样的环境中,心情舒畅,出去干活浑身充满了力量。为了让大家吃上放心蔬菜,牛贵龙放弃休息,利用工余时间在班组开辟出小菜园。他不怕脏和累,还从附近村里拉来肥料,为菜地施肥。俗话说“人勤地不懒”,现在菜园里长满了各种蔬菜,小菜园不仅为职工节约了吃饭费用,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俗话说“众口难调”。面对职工吃饭这个难题,牛贵龙承担起车间炊事员的重任。他买来做饭的相关书籍,认真学习里面的食谱,根据时令和职工们的口味,为大家做出经济实惠、美味可口的饭菜。牛贵龙因此被职工们称为“王牌厨师”。

在平凡中孕育伟大,牛贵龙用默默的行动树立起一个“老黄牛”的形象。他多次被段评为工会积极分子。去年,他所在的班组被段评为先进班组。现在,该段正在进行年度“最美集机人”评选,牛贵龙成为候选人,受到职工们的“热捧”。

上一篇:认可也是一种激励
下一篇:“信号”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