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吸烟逼停高铁,乘车需要文明

2016-11-22 16: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从上海虹桥开往合肥南的G7167次高铁,行驶在南京南至合肥南区间时,由于有人躲在厕所抽烟,驾驶室的车载信息系统突然发出异响,烟火报警器亮起红灯,高铁紧急采取降速措施。吸烟导致高铁停车、晚点已经不是第一两次了。列车内,广播员不停地利用广播提醒乘客不要吸烟;列车外,还有新闻媒体不断宣传在高铁内禁止吸烟。但是还是有许多烟瘾者会抱着侥幸心态过过嘴瘾,殊不知这会造成多大的安全隐患。

在生活中随手一根烟已养成习惯,硬要在高铁内“过把瘾”,这是舒服了自己,却扰乱了高铁运行秩序,影响了其他旅客的时间,让公众为自己的任性买单。香烟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吸烟危害个人健康同时也危害着他人的健康,还会污染环境,更会影响行车安全。由于高铁速度快、密封严,列车的设备对烟、明火都非常敏感,为保证高铁运行的绝对安全,高铁在卫生间等重点区域上都安装了很多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一旦有人吸烟消防监测系统就会报警,高铁就会立刻减速停车,一旦减速停车,就会导致后续列车的晚点,影响整个铁路网的运输,也会耽误众多旅客的行程。只有铁路部门和广大旅客共同的努力,才能有效的遏制高铁抽烟事件的再次发生,我们应当在公众场合中顾及全局,文明才能真正大于私,旅客在出行中才会有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