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认可也是一种激励

2016-11-22 15: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对集宁机务段“送鲜花”不忘落选者的举措,笔者由衷点赞!

马凯虽在“家园之星”评选中以微弱劣势落选,但他在普通职工中的“先进性”并未消散。郑州电务段“送鲜花”不忘落选者的行为,无疑起到了让荣誉最大化的效果。

评选先进也好、劳模也罢,目的无非是树立一种参照标准,由此营造一种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竞争氛围,调动激发每一名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最终达到增强郑州局软硬实力的目的。

“家园之星”评选毕竟“僧多粥少”,对评选结果的认可,不应该取代对“人人皆可以成星”的追求。评选中的落选者,仍然是工作中的佼佼者。认可也是一种激励,从某种意义上讲,甚至比奖励更重。如果所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的人都能得到公正的认可,这种认可同样能激发出巨大的正能量。

“明星”“亚明星”们,是我们郑州局树立的一批爱岗敬业先进典型,这些典型是普通职工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旗帜和标杆,“星光”的传递扩散,就是明星效应的放大过程。当所有干部职工对事业充满热情,当每个人都能找到一展才华的舞台,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这样的价值取向必将凝聚起强大的力量,营造出一种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