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入冬首场雨雪冰冻灾害 沈阳铁路局保运输畅通

2016-11-22 09: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在中国北方的一些区域纷纷下起了大雪,特别是我国的东北地区甚至出现了雨雪冰冻灾害,这给民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造成了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延误或取消等等,铁路部门也受此影响。由于积血的影响部分线路供电网出现了大面积的结冰,供电设备损害,部分列车晚点、限速运行或者迂回运行。另外由于公路和民航的关闭,大多数乘客改换铁路出行,造成铁路的人流压力更大。灾情发生后,即引起了沈阳铁路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沈阳铁路局第一时间采取了紧急预案机制,紧急向辖区内的各一线运输单位和站点发布了预警通知,并将工作内容作了统一部署和安排。另外,铁路局还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首先由沈阳铁路局的主要领导坐镇调度中心统一调度指挥,严密监测铁路局内部各条线路的运行情况。局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则是奔赴自己责任区域,深入一线指导铁路职工进行抢险救灾工作,力保辖区内的各条线路畅通运行。这也充分说明了沈阳铁路局领导对此次灾害的高度重视和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紧急预案机制。从大的工作方向上为抢险工作定下了基调,使得一线的铁路职工不盲目,有方向的进行相关工作的展开。

其次,在此次铁路抢修过程中,数十万的一线铁路职工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不畏艰险、不惧严寒。全局的所有一线职工均奋战在最前线,全力迎战极端恶劣天气危害。自然灾害虽然可怕,但是人们团结的力量更是可敬可畏,经过无数的铁路职工的不懈努力,终于力保沈阳铁路局内的各条线路恢复畅通运行。恢复运行后对于可能再次发生灾害区域,委派专人进行严密监控,严防冰冻灾害的再次发生。与此同时各站点的工作人员紧急疏导滞留在车站的旅客,使得因雨雪灾害对于旅客的影响降至最低。

总的来说此次的雨雪冰冻灾害紧急事件充分反应了沈阳铁路局在处理此类突发事件所体现的能力和经验,通过合理调度、紧急预案机制、多部门联合行动等有效解决了此次灾害的影响,同时也反应了一线铁路职工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