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催生的车站,是地标也是未来

2016-11-17 15: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每天,来自天南地北的近十万旅客,愉悦地在合肥南站那“净如镜面,照到自身身影”的环境中穿行,恍若在国外旅游!(11月16日 和讯网)

  不经意间,高铁合肥南站开通两年了,或许是人们习惯了高铁速度,对时间的概念有些麻木和淡忘了,也或许是每天经过高铁站的人们,受高铁冲击的快节奏生活影响,不再愿意驻足欣赏和为它停留。

  曾记否,在合肥南站开通前,高铁动车经过的是合肥站,当时最早开行的合肥到南京动车,使人看到了合肥距离南京原本这么近,以至于人们很长时间才能反映过来,不到一小时的路程,为什么让人等待了许多年。

接着,合肥站开通了到武汉的动车,一下又把合肥带到了武大的樱花树下,而合肥也似乎感到黄鹤楼上风铃,已经在耳边回荡。从此,南京、合肥、武汉像是一条胡同里的人家,这家生火做饭,那家已是香飘四溢。

  再接着,合肥到蚌埠的到来,让合肥北京间成坦途,原本夕发朝至的进京列车,一夜变成昨日黄花。而在合肥南站运营后,合福高铁的联通,又让海峡经合到京,成为立等须臾。

  现在的合肥,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的合肥南站,已是时空照影,流光溢彩。一条条高铁线上的银龙,在中国的东海岸与华中腹地间,架起一座墩实体坚的桥梁。

  与其说合肥沟通了南北,不如说,合肥是东中部经济发展过渡的中坚,而挺立起的合肥,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填平了周边的洼地,而如果没有高铁,或许这些景象不会这样快,而象征笋进的合肥南站,也似乎让人看到了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