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盼春运:有一条专列,那是回家的路

2016-11-17 13: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茜

从前什么都慢,车马牛羊都慢,人们翻一座山,趟一条河的时间,如今已经够我们飞到国外,小时候爸爸的单车就是我们能到达的最远的地方;从前回去的路总是那么长,去远方工作的人们,一年到头总是回不了家,孩子已经悄然长大却不识得爸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都已经悄悄地在发生变化。

那时候交通还不那么便利,第一次出远门,从湖南到广州,摇摇晃晃七八个小时的绿皮车。而现在,飞机、高铁的飞速发展,还让我经常出门时纠结选择哪一条快捷线路呢。

尽管方便,但身在外地工作的人们,应该和小编一样最害怕的就是即将来临的春运关口了吧,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春节,每年同事们抢票的场景简直可以媲美“天宫对接”一般紧张,每每到了这个拼网速、拼人品的时候,都很难给力,甚至有些朋友会辗转地买几张拼接起来的线路,打迂回战;而那些不懂上网的工人们,更是坚守在火车站外,顶着寒冬熬夜买火车票,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心头都酸酸的。

不过可喜的是,今天广州铁路出台了一条人性化的政策:珠三角地区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11月16日开启,只要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想通乘车日期、发展、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办理。如果团体车票超过1000,还可以申请普铁专列。

那些从中国的北边到南边来工作的人们,回家的路终于不再孤单,在家望眼欲穿的家人们,也不会害怕再听到没抢到票,今年又回不了家的电话了。从前慢,如今的快,也别有一番美感。(唐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