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更好更快发展

2016-11-16 22: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本报海口11月15日电 记者何伟今天从海南高铁公司获悉:11月底前,海南岛内高铁运营的动车组将全部更换为新研制出厂的新型动车组,该新型动车组更加适应海岛气候下的运营环境,旅客乘坐舒适度将大为提升。(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30日,海南环岛高铁西段开通运营,与2010年12月开通运营的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实现连通。这标志着全球第一条热带地区环岛高铁,也是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全线贯通。旅客可以实现3小时绕岛旅行。时至今日,环岛高铁开行即将满一年之际,铁路又有好消息传来,“两调两优”即将实施,造福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与发展。

  海南环岛高铁开通至今,日均旅客发送人数由开通初期的0.8万人次增长到目前的5万多人次,翻了6倍多,尤其是环岛高铁东段动车趟趟满载,铁路产品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已经捉襟见肘,此时推动供给侧改革恰如其分,是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剂强心针。据了解,“两调两优”包括调换新型动车组、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旅行服务条件、优化岛内高铁票价结构等四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当前推行供给侧改革的经济政策,是结合当前海南省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一项重大有益举措,对岛内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方便社会大众出行都有重要意义。

  “两调两优”带来的是铁路供给侧改革的福音,带来的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的新动力,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两调两优”的实施,海南环岛高铁也将会以崭新的面貌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大众的出行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