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共同发展

2016-11-16 22: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波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希望马中两国能够在高铁课题上达致共识,把工程颁给具备多方位竞争力的中资企业。(大马新闻网201611-06)

古有一带一路的丝绸经济之路,在现代,一带一路渐渐拓展为各方各面的发展。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提出中资若建高铁的话应坚持一带一路不垄断,让中小企业分一杯羹。在我看来这个想法是可行的,它体现共同发展的原则,也有利于促进各国间的友好交流与发展。

让中小企业共同发展我们可以获益多多,比如在政治上,这有利于促进友好邦交,加强我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国际关系。想要发展更多,国际关系就要先搞好。沿线途径其他国家,让各个国家的中小企业都参与其中,经济上一起寻找商机,共进步,谋发展。也有利于让先富带动后富,实现一带一路扶弱国。一带一路也有利于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因为文化沟通是与民相通的不二法门,所以共同发展可以促进欧亚大陆政经文教的重合,文化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不仅如此,而且还有利于提高沿线人民的生活水平,使他们的经济收入得到改善。这也有利表明政府关注民生,体现政府为人民服务之。笔者认为,陈会长的让中小企业分一杯羹的想法是可行的,这样修建一条铁路获得的就不仅仅是经济收益,收获的还有政治、文化、民生等方面的益处。不仅如此,让中小企业分一杯羹还可以表明我国坚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也有利于促进各国之间的相互信任,维护世界和平。(郑建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