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铁信息化幕后创客点赞

2016-11-16 22: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8年内研发6套信息管理系统,每日多达近万人次的使用频率,几百万条动车组列车正晚点数据实时精准推送到车站……这些信息平台利器有力保障了长三角地区日均1200余趟动车组列车的安全开行和日均140余万旅客的顺利出行。其牵头开发者就是上海铁路局信息技术所高级工程师晁京,喜爱IT技术的他用信息技术之手为高铁护航,被誉为让高铁驶上信息轨道的“创客”。(科技日报2016-11-07)

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可以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但是信息化的发展幕后却凝聚着无数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而收获的成果。同样高铁信息化也是由那些幕后的创客们经过不断的努力,克服许许多多的困难后而实现的,有的我们看着或许觉得很平常的,但那却是创客们在经历无数的艰辛、失败后而取得的成功。

比如铁路检查的指纹确认技术,这由创客们在经过数个日夜的测试与检验而获得的成果,这项技术大大的缩短了安检的时间,让铁路行业的发展有条不紊,让乘客们减少等待与排队的时间,这有利于缓解站台的人口压力。创客们还在铁路军事运输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铁路是军事物资运输中十分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创客们的信息化设计保障了铁路运输的安全,这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也有巨大的作用。这些创客们有的为了实现那些信息化的技术,放弃了很多,有的甚至在重病的时候也仍然工作,仿佛那些技术就是他们的第二个生命一样,因为有了他们的坚持,才会有高铁的信息化。高铁的信息化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舒适更加的充实,使人们的生活模式也渐渐改变,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发展,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我们应该积极鼓励与倡导,大力培养、重视这方面的人才,使信息化发展之路得越走越快。(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