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氢动力列车是清洁交通领域突破性成果

2016-11-16 22: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波

全球首列零排放的氢动力列车将于2017年12月在德国投入运营。这款列车由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于两年前开始研制,并于今年初在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期间首次亮相。(科技日报2016-11-08)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些污染严重的交通或者行业也逐渐的开始被取代,随之而来的是高效无污染的科学技术。近日,科技日报报道德国将在明年投入运营首列氢动力列车,这是铁路科学技术的一次突破性的创新发展。

即将投入运营的氢动力列车使用的是氢燃料电池技术,是新能源,它的排放无污染,有利于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这符合大众对生活环境的要求,因此这种发展也容易为大众所接受。氢动力列车的发展渐渐的可能会把污染严重的柴油动力列车给替换掉,这将促使铁路行业进行内部的自我改革与调整,从而促进铁路行业自身的发展。氢动力列车在运行中无噪音,有利于旅客在途中拥有一个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让疲劳的旅客得到良好的休息。氢动力列车的速度较其他列车慢一些,但对于城市交通也可能是他的优点,速度慢有利于那些短途的旅客们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且利于城市减排,使旅途变得愉快而充实,不再是枯燥无味。氢动力列车的发展是清洁交通领域的一项重要成果,它不仅有利于减少环境的污染,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还有利于满足人们在旅途中享受生活的要求。因此我们应该支持氢动力列车的运营,而且还应不断对其进行完善升级,期待氢动力列车将来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与环保。(郑建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