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牢高铁快递重启运营机遇

2016-11-16 22: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波

沉寂三年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再度发力高铁快运业务。10月20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全面推进高铁快运业务,扩大服务网络至全国所有高铁覆盖区域的505个城市,时隔半个月情况到底如何呢?(证券日报2016-11-07)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高铁已经不再仅限于客运,开始慢慢的渗入到其他行业,比如快递行业。自2014年的货运组织改革后,高铁快递落地运营成为正式的货运业务。此前的高铁快递只是在部分铁路局试运,现在已经开始慢慢扩大运营范围。

今高铁快递选择在双11前扩大运营范围,这个时间段恰好属于黄金时期,高铁快递的物资运输量也较大,有市场需求就会有业务的存在,那么高铁快递就可以运营下去。现在的高铁快递只是在客运的时候用一节车厢进行货物装载,这样不仅可以在进行客运的同时又进行快递运营。其实这样也是有好处的,可谓理智,因为高铁快递还属于试营阶段,并没有普及到全国各地,这样可以降低风险,即在即保证有高铁快递业务的时候又不浪费资源。虽然相较于其他快递而言,可能高铁快递的运输价格较贵了一些,但是高铁快递较其他快递运输快,适合那些比较紧急的货物。高铁快递的运营不仅增加了铁路局的经济收入,而且还改变了改善了铁路局的高铁运营方式,促进铁路的发展。

高铁快递在双11前重启运营,就目前而言可以缓解双11的快递运输压力,就长远而看还可以促进快递行业的发展,增强快递行业的竞争力,促使各家快递进行自我改革,不断的发展完善自己,以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因此我们应当积极鼓励高铁快递的发展,期待高铁快递带给我们新的惊喜。(郑建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