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试运行

2016-11-16 22: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1月11日起,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进入空载列车试运行阶段,预计于年底开通载客运营,届时,长株潭三地市民将迎来“城铁时代”。这条“巨龙”的腾飞,离不开中车时代电气提供“心脏”与“大脑”等关键核心部件。(长沙晚报2016-11-11)

近日记者从广州铁路局有关部门了解到,长株潭城际铁路的线路调试工作已经全部成功结束,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即将正式开通,将服务于长株潭三地的广大旅客。长株潭城际铁路的修建是经过铁路总公司及广州铁路局各方的研究讨论,并充分结合长株潭三地的旅客需求和经济发展需要,而决定修建的一条城际铁路,将三个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促进三城的经济协同发展与人员往来,对各个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深远的影响。

长株潭城际铁路修建过程中,凝结了无数铁路一线职工的汗水和心血,每一寸铁轨上都洒满了铁路建造者的无数汗水,因此该条铁路的全线通车,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些无名英雄的功劳,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同时也应该感谢铁路设计人员以及铁路总公司的英明领导和合理调度,对建造全局的掌控。

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行,为长株潭三地的区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为加快了三城之间的经济合作交流,使得三城之间形成一个紧密相连的区域共同体。并且,该城际铁路的开通为三地之间的旅客出行提供了便捷的服务,促进了人员间的往来交流,增进了三地之间人们友谊,因此长株潭城际铁路就好比是一条纽带连接着长株潭三地的未来,为三地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