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首次分享双十一大餐

2016-11-16 22:3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即日起其联合中铁快运、顺丰速运等企业,连续10天每天利用从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开往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等方向的20趟高铁动车组列车,开办高铁快运业务。而在“双11”期间大批量集中开展高铁快运业务,这在中国铁路运输史上尚属首次。(中国新闻网2016-11-11)

近日记者从铁路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全国火爆的双十一网购风潮中,促进了大量的快递业和物流公司的业务单量的剧增,这看似和铁路部门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今年的双十一风暴中,却出现了高铁快运的身影。根据铁路总公司的合理部署安排,高铁快运联合中铁快运、顺丰速运等多家物流单位,通力合作力保双十一物流快递的畅通无阻,而且在双十一期间大量开展高铁货运物流业务,这也是在中国铁路历史上首次开展的项目。

铁路总公司的此举对多个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首先,对于铁路部门本身来说,丰富和拓展了自身的业务发展,促进了自身效益的提升。并且打破了传统铁路客运这一单一的运输模式,为高铁的发展打开了新的篇章。其次,高铁快运的加入为双十一注入了一个强心剂,在这样火爆的网购风潮中,在快递业应接不暇时,高铁快运这一强大的新势力的加入,有效缓解了双十一期间的物流压力,使得双十一的运输压力得到充分的缓解。再者,高铁快运服务与双十一,为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了诸多方便,使得消费者们能够尽早的拿到自己网购的商品,获得了一次完美的购物体验。

总的来说,高铁快运加入双十一快递大军中,为快递业的服务水平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促进了整个物流行业的良性竞争和良好发展。(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