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卧铺”啥样?

2016-11-16 22: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坐车无聊想玩手机,一怕没电,二怕没流量! ” 像左边这张图中,能给手机充电的地方在车厢里非常好找。右边图中这个白色的家伙,是Wi-Fi增强器,旅客可以用它来上网。(新文化报2016-11-12)

根据不同乘客不同旅程的需求,铁路总公司根据调研和考察的结果,充分研究决定开通高铁动卧和动车卧铺这两种新型的乘车坐席,为了长途的旅客提供了诸多的方便。高铁动卧的开通已经两三年有余了,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产生的意义也是非常深远的,具体的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高铁动卧的开通,为那些需要长途旅行的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车环境和乘车体验。对于那些旅途在一千公里左右的乘客,长期坐立对身体也是一种不小的煎熬,例如从北京直达深圳的动车,列车运行十个小时左右,因此动车硬座对于多数人来说是难以忍受的,所以这就需要有卧铺的存在,这也给动车卧铺提供了出现的机会。动车卧铺的环境相比于普通列车卧铺显得更为整洁、干净、优雅,使旅客更为舒适和舒心,获得更大的乘车空间和更好的乘车体验,使得乘客的旅途不会因为列车的环境受到困扰。因此,高铁动卧的开通对于广大的乘客来说是一种福音。

其次,开通高铁动卧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水平,为自身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新的手段。高铁动卧的开通也说明了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在不断的提高,自身的项目开发水平也有了质的提升。所以动车卧铺的开通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铁路部门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动车卧铺的服务水平和运行管理。(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