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外交”助发展一马当先

2016-11-16 09: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楚杰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发挥到极致,不断扩大“朋友圈”,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实现互惠共赢,全面可持续发展。笔者认为,近几年来,中国铁路建设实现了质与量的飞跃,特别是高铁建设力量在世界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日益强大,中国铁路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走出国门,寻求合作,投资建设,“铁路外交”助力经济发展,必定一马当先。

“铁路外交”以真诚打动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经专程前往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和肯尼亚等非洲颇具影响力的大国访问,与这些国家元首面对面交谈,用外交手段生动细致介绍中国铁路建设的情况,加深了中非国家的传统友谊,使非洲国家对中国铁路建设力量、信誉和质量更加信任。李克强总理的“铁路外交”之真诚打动了非洲国家领导人,成功拿下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走向海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铁路外交”以承诺吸引人。中国“铁路外交”凸显了中国真心实意帮助非洲国家建设铁路项目,发展铁路事业。中国承诺用最好的技术、最强的力量,帮助非洲国家建设质量最好的铁路,助推非洲国家经济发展。承诺是最可宝贵的财富,它能赢得人的高度信任和满意,这也是赢得铁路合作项目的关键所在。一诺值千金,笔者相信,以中国铁路人的智慧和汗水,一定能够建设出高质量的非洲铁路,为中国争光添彩,为中非传统友谊添上重彩浓墨的一笔,中国的“朋友圈”会越来越大。

“铁路外交”以实践说服人。中国铁路自建国以来,不断吸收先进技术,攻坚克难,不断探索与实践,实现了腾飞发展。一批重点工程建成投产,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0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积累了不少宝贵的建设与运营经验,中国铁路安全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经受住长期的考验,中国的铁路建设质量和运营安全是值得信赖的。铁路走向市场步伐加大,积极推进客货运输改革,努力增运增收,旅客年发送量突破20亿人,货物年发送量达到32亿吨,多元化经营年收入突破1万亿元。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国铁路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摆着面前的这些成绩,在国际舞台上是有目共睹的。成绩代表着实力,它具有吸引人的独特魅力。(杨楚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