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号外号外!高铁网络跑出高铁速度!

2016-11-16 09: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沪昆高铁云南段隧道也有高速4G 坐在高铁上,有电源插口,还有4G网络,看来高铁旅程不再无聊啦!据了解,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沪昆高铁云南段186公里线路上统一建设405座铁塔基站,实现了沪昆高铁云南段4G网络全覆盖。

(网易新闻)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当笔者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耳边突然想起这句木心先生的诗歌。从“马车时代”,到“汽车时代”,再到陆地飞行的“高铁时代”,古往今来,任何交通方式的变更,都会给人们的观念带来相应的改变。现在,高铁正在让世界变得越来越“斜,让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短,高铁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出行的首选方式。

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网络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因为网络快捷,简单,方便,可以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面面俱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网络,笔者尤其喜欢在无聊的时候掏出手机浏览浏览新闻,打上几盘斗地主。

笔者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乘坐高铁出行,乘坐高铁方便、快捷,可高铁速度再快也总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笔者又工作在南方,乘坐高铁时总要穿过一条又一条长长的隧道,一进入隧道,任你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全都没信号。叫地主,抢地主,然后……,掉线了。剩下的只有“蓝瘦,香菇”。

所以当笔者看到这条新闻时,真是兴奋的不能自已呢,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极速畅玩的4G网络,高铁上也能用上高铁速度的4G网络,这样的高速旅行简直不能再美好!笔者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在全国高铁线路范围内能够广泛建立这种铁塔基站,让网络从此畅行无阻!让更多的人将高铁列为出行的首选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