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力挺双“11”,共赢打开运输新模式

2016-11-16 09:3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11月8日央广网)

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腾飞发展,成为广大民众购物的主流消费方式。而每年的双“11”期间,是网络购物一年一度的狂欢节,也是物流运输运力不足导致庞大物资积压的一段时间,也是众多购物民众心急如焚的一段日子。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此时力挺电商、物流企业,可谓一箭三雕。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首先,铁路部门主动出击帮助商家及时发货,缓解了地区性物资积压的压力;其次,出台优惠政策,在部分铁路区段开行铁路电商班列,并给予一定铁路运价下浮,优惠政策吸引了京东、顺丰、圆通、申通等客户,为“双11”期间各大物流企业开辟了加速通道。助力各大物流企业“双11”期间提高运力、服务口碑、扩大营业额等,有望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

紧随时代趋势开拓创新。首先,打破固有思路,铁路拥有全国全广、最密集的运输网络,可触及其他运输行业所难以企及的偏远地区。利用铁路运输优势,加大班列及专列的开行,在短期内整合资源。其次,深化供给侧改革,此时与传统公路物流企业取长补短,为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物流服务,体现了铁路货运改革的新变化。

共赢发展打开运输新模式。铁路部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的珠帘合璧,是市场化、货运改革路上的一次创新,铁路部门能够乘势而下,抓住有利契机,同时运用自身优势打开运输发展新道路。

对于民众来说,这是实现为我们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安全优质的物流服务。对于各大电商、物流企业来说,解决了当下运力不足的尴尬局面,满足了买家迫切的需求,增加在物流企业中的竞争力。对于铁路而言,能够为自身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带来更多的社会效益,何乐而不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