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大篷车体验南疆幸福之路

2016-11-15 21: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建涛

11月3日10时,新疆和田火车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旅客,乌铁局组织拉依喀乡达奎村42名村民代表乘坐5810次“民族团结大篷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乘坐火车体验活动,感受南疆地区喀什至和田“幸福路”的今昔变化。(央广网11月3日)、

还记得2011年6月,首趟“和田玉龙号”旅客列车正式开行,结束了和田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地改变了和田地区各族群众的出行方式。五年来,一个以和田火车站为平台,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这五年不仅见证了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还为列车所经过的少数民族众办了不少实事,并与少数民族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最值一提的是乌铁局连续8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推行客运“快速化、公交化、便捷化”服务,满足各族群众便捷出行需求。和田至喀什间列车从1对增加到4对,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这趟列车干净整洁,含有少数民族特色,始终坚持用维吾尔、汉双语报站名和广播旅行常识,大力开展特色服务,这一些让村民们倍感温馨。车站广场上熙熙攘攘的旅客,也给周边核桃种植大户带来商机。

笔者认为此次“访惠聚”使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各族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仅托起南疆地区的经济发展,更是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桥梁,成为了南疆铁路线上一面流动的民族团结旗帜。(曹建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