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推出高铁快运受益了谁?

2016-11-14 11: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这是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货运服务产品。(新华网)  

从前几年双11的销售数据显示,每年以百分之十速度增长,各大小电商和快递都赚的冒油,很多网民也是心满意足,载誉而归。但是,节日火爆之后是无尽的等侯。数不胜数的各类商品囤积一地,使快递公司电商企业相尽办法,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对企业和网民来说,这是必须面对的现实。

这次铁路推出双11高铁快运,或许是一剂良方,更是兴奋剂!据专家预测,今年双11有望再创新高。同地方快递业相比,高铁快运有几大优势:其一是高铁的速度和正点优势,众所周知随着高铁的异军突起,高铁一日千里的速度、几乎百分之一百的正点率、安全优质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感受到高铁的便捷。尽管飞机速度快,但是受天气等不利因素限制经常晚点,汽车运输因自身条件不足也不尽人意……。其二是:高铁快运的价格优势,铁路推出高铁快运,是践行供给侧改革。今年双11来临前,以济南铁路局推出的高铁快运为例站间货物一口价收费,收费标准为当日达每公斤仅4元,次日达每公斤3元,与公路快递运输相比,价格相对更便宜,极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此外,高铁快运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侯等特点。从10月20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为积极推进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的运输服务举措----高铁快运服务已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综上所述,这次双11铁路推出高铁快运业务,不管结果如何,最终广大消费者是最大受益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