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好客山东,共谱“坐着那火车去山东”

2016-11-12 14: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济南铁路局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0日在山东威海签订协议,联合推出“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利用中国铁路的客运和旅游组织优势,集中推介山东旅游资源。(中新网11月10日)

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山东是旅游强省,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自然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三孔、泰山、崂山、蓬莱阁、刘公岛、天下第一泉等5A级景区,均分布在高铁沿线。如果能与铁路联手,让旅客在尽情享受自然美景、民俗风情的同时,感受乘坐高铁旅游、出行是另一种全新的体验和服务。

当前,山东省铁路通车里程达到5434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111公里,路网规模和高铁里程在中国位居前列。总所周知,交通是沟通旅游需求和供给的桥梁,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基础和前提。铁路部门如果能在满足公众出行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开创一种新的旅游模式,在服务广大旅客的同时,也提高高铁的上座率,实现铁路建设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此次铁路部门将利用铁路12306网络平台和站车窗口资源等,推介山东旅游,并与山东旅游部门共同建立健全旅游合作机制,制定入鲁游客接待措施,完善旅游全过程服务保障。各铁路旅游企业将广泛推介山东的人文、风光等,叫响“中国铁路旅游·好客山东”品牌。

美好的事物是每个人追求和向往的,我们相信这种铁路旅游+好客山东模式,会载着旅客去带寻找幸福、惬意、愉快、开心的美景。让游客玩的开心、乘车安全、愉快,让一路处处都是最美的美景,强强联手携手共谱一曲“坐着那火车去山东”。 (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