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阵“双11”购物狂欢节 高铁快运尽显“黑马”实力

2016-11-11 16: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晓镑

据初步预测,2016年“双11”期间电商行业处理的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对整个快递行业来说,“双11”将是一场盛大的机遇,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往年“双11”期间,由于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较多,虽然个个乐开了花,但是在喜人的背后,也产生了一些烦恼,那就是部分快递运送缓慢,打电话“宝贝”还没有到,查看物流的路线却一直还在半路上,这无形中耽误了消费者许多时间,让消费者一声叹息。

正所谓“时间就是金钱”,谁发货快,谁更划算,谁就能更快地占领物流市常今年11月11日至20日期间,全国铁路将推出“电商黄金周”,届时高铁快运将闪亮登场,与电商、快递企业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全面助力“双11”电商物流服务,积极打造“电商黄金周”物流服务品牌。

首先,高铁快运具有运输平台优势。相对于依靠航空和汽运的物流企业来说,高铁快运具有得天独厚的平台竞争优势,今年首推的高铁快运已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全覆盖。加上高铁不断扩大增长的路网规模和高密度的运行调度组织,将更加凸显相对优势。

其次,高铁快运具有高效准点优势。高铁具有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高铁列车严格按时刻表运行,其精确度以分钟计,可以明确到货时间。除极端天气外,高铁快运准点率非常高。为了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高铁快运推出了“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和“隔日达”四类高铁快运服务。在便民惠民的同时,也给购物群体带来了购物“福祉”。

再次,高铁快运具有平稳安全的优势,高铁列车运送物品破损率低,安全性好。之前网上有曝光快递企业快递员乱扔包裹甚至当凳子坐的现象,而高铁快运每件包裹都由专人负责运送看管,确保快件原样送到对方手上。据了解,有顾客顺利通过高铁快递从大连往沈阳发过生日蛋糕。

最后,高铁快运具有优质价廉的优势。据了解,高铁快运的收费标准为“当日达”每公斤最低仅4元、次晨达每公斤最低仅3元,如此良心的价格,更好的体现了铁路在物流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同时促进了社会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适应了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

如果说春节是旅客的春运,那么“双11”就是物流的“春运”。高铁快运助阵“双11”物流大战,是铁路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不仅挖掘了自身发展潜力,在对传统快递行业发起挑战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发展,这也必将推动快递行业变革,开创物流市场新局面。作为“双11”物流大战万马奔腾中一匹飞奔的“黑马”,高铁快运让人耳目一新,也让人充满期待与憧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