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马,双十一节后不用再“望穿秋水”

2016-11-11 10: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芪

往年的双十一购物节,众网友在经历一整天狂欢购物之后,便患上了双十一后系列综合征,出了表示剁手、吃土以外,其危害之深、影响之久的莫过于:站在屏幕面前魂不守舍,喃喃自语:“我的快递怎么还没来”?

当然,双十一的快递公司也会同样患上后遗症,除了需要配送外,同时消化大促之后几天产生的日常包裹。后遗症的具体表现是某些月初从网上购买的商品,截至到月底依然没有配送到位。见过大场面的快递公司纷纷使出浑身招数:“狂揽500临时工,超高薪急聘等。”然而这并不能解决双十一快递“老大难”的问题。

但是,这一切都将变得不一样。

据了解,广铁集团11月11日至20日,广铁集团将携手京东、顺丰、申通、圆通等电商和快递企业,在穗深京沪间每天开行3趟高铁电商班列,所运的快递包裹将在当日或次晨达。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公司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和电商班列等多种快捷货运产品,助力电商黄金周“双11宝贝”送达客户。

高铁快运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候等特点和优势,铁路部门10月20日已开始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推出高铁快运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比如批量孝价值高、时效强的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冷链食品、应急物品等,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多项服务产品可供客户选择。

高铁快运拥有充分利用载客动车组列车、动卧列车和确认车干线运输优势,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和铁路网系统不断完善,铁路的运输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此次高铁快运服务与电商物流“第一次亲密接触”定能助众剁手党的“宝贝”早日回家。

(黄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