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力推黄金周班列,铁路接市场地气

2016-11-08 10: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勇刚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这是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货运服务产品。(11月4日 新华网)

从2013年的1.52亿,到2014年的2.78亿,再到2015年的4.67亿,双11包裹以同比65%-85%的速度增长,以一个包裹用邮政五号标准箱计算(一个笔记本大),2015年的双11包裹量足以淹没北京市宣武区。瞬间爆发的的这么多包裹,不光给电商带来巨大收益,还给物流带来了极大的压力。2014年各家物流公司齐心协力用了16天,才把2.4亿个包裹送到消费者手里,2015年的双11,2.4亿个包裹被送到消费者手里用了7天。而2016年的双11,初步预算,包裹数量还将继续增加。铁路部门近期推出“电商黄金周”就是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具有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除极端天气外,都可以准点到达的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来缓解物流压力。2016年,有铁路参与到运输物流服务中,相信2016年双11,消费者购物到签收包裹的时间将会大大缩短。

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这是铁路部门为适应社会物流需求特别是快件运输需求而成立的。随着铁路部门在全国高铁到达的所有城市进行高铁快运业务,中铁快运公司成为淘宝平台物流服务供应商,铁路快捷货运服务规模进一步扩大,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当然,优惠的价格,高效的物流,温馨的顾客体验都是需要完善的方面。可以通过借鉴当前一些成功的民营物流公司优点发展出适合铁路自身特点的物流模式。市场是检验成功与否的试金石!能够稳步占领市场,赢得客户信赖,取得效益才是硬道理。笔者相信随着铁路快运接市场地气,稳步发展各项物流产品,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商愿意选择与铁路合作。铁路物流,能更好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