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用中国速度让“双十一”更欢畅

2016-11-08 09: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鹏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双11”期间(自11月11日起至20日),济南铁路局将首次推出电商黄金周。“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公司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和电商班列等多种快捷货运产品。(央广网11月7日)

电商“双十一”是时下街头巷议的热点,许多人正积蓄着力量准备在这个节点“大出血”一把,这种网上捡漏和扎堆购物也在考验快递行业的承受力,快递“爆仓”的新闻也时常见诸报端和网站。铁路“应景式”的利用高铁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候等特点和优势,顺势推出“高铁快运”,正是因地制宜的结合自身实际供给侧改革的结果。

“高铁快运”是一个时髦的新事物,应该说它和蓬勃发展快递行业密不可分。而当下流行的“网购 ”则是催生快递迅速发展的“功臣”,但是快递的运送速度一直以来都备受诟玻网购过的都知道,等个三五天是常有的事,有的甚至一个礼拜还不见踪影,说是“龟速”纵然有失公允,但是慢是时下快递行业一个显著特点。笔者以为“高铁快运”正是基于此,才应运而生。

虽然发展高铁其根本是为了客货分离,提高运送效率,但并不是说在高铁头上加了一个“紧箍咒”,必要的“自选动作”可以有。如今,铁路要走向市场,就不能作茧自缚,只在一个锅里舀饭吃,电商“双十一”快递行业运力紧张正是一个契机。铁路适时的开展“高铁快运”业务也是“一技之长处”弥补快递行业的短处,是合作双赢之举。

可以预见,随着中国高铁蓬勃的发展,更多线路的将被开通,505个城市推出高铁快运服务仅仅是一个开始。只要因势利导把好市场需求的脉,利用好高铁这个中国速度大优势,相信高铁快运+快递将开出更多的花,这个“双十一”将不那么“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