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迟来的家书永恒的爱

2016-11-08 09: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娟

我可爱的女儿胡奕涵:

妈妈早都想给你写一封信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没有下笔,现在细想起来,也许是害怕写这封信吧,也许担心写了心酸,看了惆怅;也许觉的你太小,可以再等等,也许……总之一直没有决心动笔。但是最近妈妈的公司组织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系列活动”,让我终于下定决心写下这封给你的第一封家书。

2013年,妈妈生下你的当年,就飘扬万里,从西安飞到长春,和爸爸一道在长春地铁项目部上班,又开始了四海为家的生活。所以在你来到这个世上的第一个新年都没有能和你过在一起,实在是愧疚万分;但这似乎也是一个不好的预兆,当你来到世上第二个新年之时,爸爸居然又没和你团聚,那时你己学会说话,一个劲地叫喊着“爸爸”。那年春节,我也在心中暗暗许愿:“希望以后每个春节你的身边都会有我们陪伴着你热闹开心地看烟花、过除夕、闹云霄;多么希望让你感受一点父爱母爱啊!但是身为中铁二十局员工的我和你爸爸,又深深的知道,这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泡沫,幻彩而易碎。”

亲爱的女儿,你的爸爸和我选择了“风餐露宿,遇水架桥”的建筑行业,你就得比别人坚强,在别的小朋友周末和爸爸妈妈团聚与欢笑的时候,你只能默默地站在窗户前发呆,也曾听奶奶说起你抱着邻居家叔叔的腿喊着爸爸,我的心如刀割。每每别的小朋友玩累了要爸爸妈妈抱着的时候,你就会嚷着让奶奶抱……妈妈知道,这时候的你是多么希望爸爸或妈妈在你身边哪怕抱你一会啊!但是你却得不到童年最普通的待遇。让妈妈欣慰的是,虽然爸爸和妈妈常年无法在你身边,但是涵涵你从来都不哭,现在两岁多的你,从小就坚强而勇敢。多么想让你知道,爸爸妈妈虽然不在你身边,可是爱你的心早已时刻陪着你,直到天长地久。

可爱的女儿,你从小聪明,可爱,伶俐,美丽。凡是见到你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会由衷的说一声:“这小姑娘真漂亮,眼睛真好看,眼睫毛这么长氨,每次听到这样的声音妈妈心里喜滋滋的,还是妈妈的基因强大埃

从小就聪明的你,1岁多的时候就学会认和写数字1到10,会了字母歌,会背很多的唐诗宋词,会唱好多儿歌,偶尔也会说出几句大人话,萌翻众人。每每这个时候又是你爸爸最骄傲的时候,“哈哈,跟我小时候一样聪明”!

心爱的女儿,今年的8月份你就满三周岁了,按照你自己的话:“我已经是一个懂事的大娃娃了”。你也该上幼儿园了,你自由自在的玩耍也慢慢会减少了,你的世界有了更多的小朋友陪你一起学习、玩耍,你也有了许多老师传授给你新知识,你会发现前面的世界会更加绚烂多彩,无穷无尽的知识像充满丰富营养的阳光雨露,浇开祖国的花朵。

你是我们的骄傲,多么希望你能永远快乐健康的成长,多么希望你能慢慢成长,你能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但是又多么希望你能快点长大,去探索更多的地方,学习知识,做一个对别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孩子,虽然爸妈以后也常常无法陪在你身边,但是你要知道:爸爸妈妈爱你的心一点也不比其他小朋友的少,而且还有疼你的爷爷奶奶细心疼爱,你的童年会无忧无虑。希望你能一直坚强,善良,勇敢,友善,开朗,乐观。爸爸妈妈盼望着能和你相聚的那一天。

写到最后,妈妈想说:无论建筑行业再苦再累,妈妈选择了中铁二十局集团,这是我最大的自豪与荣幸,决不后悔,“中国铁建”也是妈妈的家埃没有“中国铁建”这个大家,也就没有妈妈和你这个小家。我爱我们的小家,我也深爱着引以为豪的大家——“中国铁建”。在单位的这几年,妈妈感受到了中国铁建的高速发展,员工的生活和待遇越来越好,公司管理的更加人性化,希望你以后能多到妈妈的单位来看看,了解妈妈的工作性质,更加理解妈妈。 

谢谢中国铁建,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你,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谢谢你宝贝,因为有你,我们充满了希望,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