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之旅,与你同行

2016-11-04 16: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阚珍妹

“书屋好,读书好,可以让孩子远离手机。以后周末回宝鸡,就坐高铁了,在这里看看书,提升文明素质。”小学生丁诗睿的爸爸连连叫好!在西安北站的全国首个高铁书屋——书香候车室,有着2300余册书籍免费供旅客阅读。在书屋里,旅客们找到自己喜爱的书籍,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人民网  2016年11月2日)

近年来,中国高铁事业高速发展,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为了提高旅客出行质量,2011年4月,厦门地区有关铁路部门和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图书漂流活动,将1400多册包括内容涉及散文、寓言、文学评论、旅游风光等图书一部分带进各候车室分发给旅客,另一部分放置在动车上浮供旅客取阅。每本书上都贴有书签,上面写着:在看完一本书之后,请将它交给下一个读者,任它漂流到更远的地方,满足更多人的阅读需要。

由于动车运转快,旅客流动性大,高铁上为旅客提供一些免费阅读的书刊,因书刊是传统的信息传递的重要渠道,通过各种书刊,旅客可以获取得更多的信息,如铁路的发展,国家时事政策,旅游景点等。阅读书籍不仅可以满足老百姓基本文化需求,而且还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给他们带来一个书香满满地旅途。

如今,当我们享受着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坐在舒适的高铁动车上,欣赏着沿途美丽风景的时候,我们文明的层次素养也在不断提高,并真正做到文明先行。利用高铁和火车站这些客流较大地方作为载体宣扬多读书,读好书这一观念,也符合我们国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这一理念。在我的世界里你注定不是一个过客,让书香伴你远行。(阚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