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十高铁开始“上半身”施工

2016-11-04 23: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昨日,重达820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了汉十高铁安陆王家湾大桥的桥墩上,这标志着该工程在安陆府河东岸的首榀箱梁架设成功。中建股份汉十铁路第二标段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蔡勋文说,加量意味着基础工程施工结束,进入到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长江日报》、人民铁道网2016年11月3日电)

汉十高铁既是国家重要铁路大通道银福高铁的组成部分,也是串联起大西、西宁、郑万、呼南、京广等纵向高铁线的“纽带”,更是将武汉都市圈和襄阳城市群连接的重要通道,沿途有云梦自2015年底开工以来进展很顺利,各标段桥墩一个个“竖”了起来,俨然一副长长地“多米诺”牌,从孝感东站向建设中的十堰北站“伸展”过去。有句话叫:“身正不怕影子斜”。高铁建设怎么样首先看桥墩,今年夏季湖北省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降雨和洪涝灾害,给汉十高铁建设者们带来巨大亚力,在确保防汛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不亚于在“刀尖上跳舞”,建设人员把防汛工作及高铁建设安全放在首位,夜以继日鏖战施工一线,全力把好安全质量关,生产精品箱梁,有序推动了各项施工,使汉十高铁“下半身”工程按照时间点顺利推进,保证了汉十高铁的建设进度。

昨日汉十高铁安路段开始架设箱梁,标志着高铁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上半身的施工,为2018年底汉十高铁全线建成通车打好了基础,今后汉十高铁可以让武汉、随州、襄阳、十堰等城市实现“周末都市圈”,将武汉、随州、襄阳、武当山等地旅游景点串联成一吊“珍珠项链”,有效带动鄂西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发展,远期还将连通关中经济圈和宁夏都市圈,为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促进中部崛起和国家产业转移提供重要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