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铁还需自身硬 管党治党要从严

2016-11-03 16: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莉

10月28日,国家铁路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16-11-03 09:21:2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召开。按照中央政治局确定的主要议程,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始终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为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保证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完成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意义深远。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现的正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腔豪情、一股勇气与一种担当,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