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明拟推一体化高铁旅游城市联盟

2016-11-01 17: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日前,昆明市政协领导带队对云桂高铁开通以后昆明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调研之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和委员从旅游发展、旅游和城市规划制定、旅游升级转型、景区园林绿化设计等方面,畅所欲言、倾囊相授。(云南经济报2016-10-29)

云南是一个有着多个旅游景点的省份,其旅游产业十分发达。近日昆明市政协的有关领导介绍,昆明市正在着手推进云南省内一体化高铁旅游城市联盟的建设。并且联合了多个部门包括市政府、政协、市旅游局、市环境部门,以及昆明铁路局等多家单位,着手打造一个快速便捷的高铁旅游城市联盟。

具体的是用高速铁路把云南省内的各个旅游城市串联起来,以昆明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展开。此举的顺利进行和打造完成将会给云南省的旅游也带来进一步的腾飞。首先,高速铁路的便捷出现将会带来更多的游客,他们在以昆明为起点通过高铁的运输向四周的不同旅游城市出发,欣赏美景,而且多个旅游城市间的高速铁路的建成,使得人们可以从一个城市走向另一个城市,减少旅客在运输途中耽误更多的时间。

其次,旅游城市联盟的建立将会使得云南省的旅游产业更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完善了云南省的旅游服务措施,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云南观光。也极大程度上宣传了云南的文化以及人文气息,促进了云南各名族间的交流与合作。云南是个少数民族众多的地方,此次高铁旅游城市联盟的建立也为我国的多民族之间的融合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为我国民族间的文化交流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再者,昆明高铁旅游城市联盟的建立和运行后,将会给全国其他地区的旅游城市带来宝贵的经验借鉴。(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