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农民工维权 铁检机关在行动

2016-11-01 17: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我们需要检察院介入,提供法律帮助和支持1近日,牡丹江铁路运输检察院接到高铁哈牡客专八标段项目部的法律援助请求,对方称希望帮助解决该施工项目部57名农民工工资拖欠纠纷。该院立即组成专门工作组,赶往施工现场展开调查。(工人日报2016-10-29)

近日牡丹江铁路检察院接到高铁哈牡客专八标段项目部一些农民工的法律援助请求,其原因是该项目部拖欠57名农民工的工资导致的纠纷。铁路运输检察院在接到法律援助后对此事件即引起了高度重视,并经过检察院开会讨论决定成立特别行动小组,帮助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该专门小组立即委派专人进入施工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过核心调查拖欠工资现象确实存在并找到事件责任人,有铁路运输检察院全程监督下,将工资发放个农民工。

此次事件充分反映了我们铁路运输检察院积极的工作作风,时刻为人民为农民工服务的工作宗旨。此次事件只是一个代表,今年以来在最高检察院的要求下,明确要求全国各级铁检机关把农民工维权问题作为专项工作抓紧落实,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并且也知道各级铁检机关建立相应的预案机制,并且注重督促引导用工单位完整的规章制度,以达到建立健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的目的。

其次,此次事件也说明了铁路建设部门对于项目工程的承包时应该加强对承包商的资质检查,要求应该更为严格,对于资金弱小实力低下的承包商应该慎重选择。铁路建设部门应该加大对项目工程的监管力度,避免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出现。这样对铁路部门、农民工以及正规的工程承包商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事情。(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