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明至玉溪段动车试运行 昆明至玉溪仅需半小时

2016-11-01 17: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0月28日,一列检测动车组从昆明南站一路向南疾驰,30分钟后顺利抵达国歌作曲者聂耳的故乡——云南省玉溪市,这标志着时速200公里的中越中老国际铁路共用部分昆明至玉溪段进入动车“试跑”的全线联调联试阶段。(云南网2016-10-28)

10月28日,昆明铁路局的一辆动车组检测列车由昆明开往玉溪市,经过半小时的运行顺利到达,标志着这次试跑实验的圆满完成。这次试跑另一个特别的地方是此次试跑的铁路轨道是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此次的试运行将会给今后的国际铁路的提速带来了宝贵经验。

首先,中越中老国际铁路开行动车,对于云南省境内的人们出行提供了极为方便的便捷措施。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云南省内的铁路交通网络,年底该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将使得昆明及周边城市真正实现1.5小时经济圈,将有效促进云南省内的经济文化的协同发展。

其次,此次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明段试跑动车组后,将会给整条国际铁路的实现动车组的运行提供宝贵的经验,动车组开通后将大大缩短同越南、老挝的行车时间,促进云南与老挝越南间的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昆明与南亚东南亚各国间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同时高速列车的开行将会形成一个以昆明为中心面向南亚、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合作圈,使得中国和东南亚各国间的友谊关系进一步加深。此项举措的施行也是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号召下进行的,对于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相互联系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使得我们一带一路建设能够扩大范围纳入更多的合作者,促进区域间的共同发展。(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