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年汗水浇灌长株潭城际铁路

2016-10-31 21: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经过长达六年的辛勤建设,备受湖南长沙、株洲、湘潭三地人民关注的长株潭城际铁路终于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红网2016-10-26)

或许,当我们乘坐在舒适的地铁中,往返于站与站之间时,我们会想到生活、想到工作、想到家人的朋友,甚至想到今晚的电视连续剧,到却很少有人会想到,建设了这条地铁的人。如果没有人将他们的奋斗史报道出来,他们将永远成为无名英雄,不为人们都知道。而正是他们,正是这群默默在潇湘大地艰苦奋斗了长发六年之久的人,将青春与汗水浇筑在这片土地上,一路披荆斩棘,成就了一条钢铁巨龙的蓄势腾飞。

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可以说是万众瞩目,是长沙、株洲、湘潭人民都关心的一个大项目,是真正能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工程。而这项工程在六年之后终于有网实现,这对三地2000多万人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儿,它将为三地人们的出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对缓着地上交通拥堵状况也有重要意义。

对这项工程的建设,我们都可以说是欢欣鼓舞的,这不仅是因为工程建成后为人民带来的福利,也在于在工程进行的这两年所带动的就业,当然,最让我们感慨的还是战数千个日夜的铁军——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建设者。没有他们,这条铁路的建成不可能实现,是他们,实现了这三地人民共同的“地铁梦。”

每一个付出勤劳智慧、付出劳动的人都应该得到赞扬,或许,铁路已经建成,他们自然而然地将从幕前走到幕后,功成身退,但是,他们的付出、他们的汗水,应该被我们铭记和感激。每一个桥墩、每一段铁轨,在我们看不见的背后,承载了多少努力和辛劳,没有亲身体会过得人,永远也不会懂得!

就让我们向这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铁军致敬,感谢他们完成了这2000多万人民的地铁梦,搭载起了穿梭于城市地下的交流通道,方便了无数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的模样,但当我们乘坐地铁之时,能心存一份感激,也同样是对他们的一种致敬和宽慰!(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