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打造便民服务新品牌

2016-10-31 10: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0月20日起,中铁总全面推进高铁快运业务开展,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全覆盖。(10月20日经济日报)

铁路自进入市场化改革以来,便民利民的措施和产品的推出速度不断加快。之前,铁路推出快运服务,由于安全性好、范围广、价格低等优点,在货运市场上赢得良好的口碑。如今,铁路推出高铁快运,可以说是升级服务,是一个全新的便民利民的产品。

为了适应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满足不同货主的运输需要,中国铁路总公司自10月20日起,全面推行高铁快递业务,在全国高铁覆盖范围内开展和扩大快递服务,在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高铁快运服务,主要服务于文件类以及5公斤以下轻小型快件货物的运输,为广大客户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快件的“门到门”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客户可以通过选择快捷、准时的高铁快运服务体验新时代的快运速度。

当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已经形成了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在未来几年,随着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络编织的越来越密,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将为高铁快运业务发展铺平道路。而且,高铁快运的推出和发展,会促使整个物流行业的良性竞争,服务品质的提升和价格更加优惠是竞争的结果,最终实现降低社会物流与百姓生活成本的目的,收益的将是全部客户。

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通过更多优质举措,更好地完善高铁快运服务系统,提高快运业务服务质量,打造出“高铁快运”服务品牌,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真正达到便民利民的目的。【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