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红利,快递一日达

2016-10-31 09: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运输服务举措。(10月20日新华网)

近年,电商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各种平台诞生推着行业高速发展。但是配套的快递行业发展就比较缓慢,这从而又制约了电商的发展。这种制约主要体现在运输工具上!虽然目前快递行业百花齐放,但是公司实力决定着运输效率,而这实力决定在运输工具上,没有一家绝对的大公司参与,要突破制约是非常困难的!

目前快速转运工具只有飞机,但不是所有快递公司都能买得起那么多飞机。大部分运输企业选择的是公路转运,部分就只能租用航空公司的货机,航空公司转运也是有时间限制!这样反过来也制约了。

昨夜一声惊雷,高铁快递一日达!高铁,俗称陆地飞机。高铁速度仅次于飞机的存在,高铁的参与很大的提高了转运速度。这也是为什么高铁快运敢号称一日达。

首先,高铁站比飞机场密集,最低到县级,这往往比机场转运更快更方便!其次高铁班次更多时间限制不高,这就保证了快递隔夜到!

高铁快运的投入,既是深化改革成果,也是铁路新红利与民共享!

“悟您您好,快递到了1

“什么快递?这么快递?我才翻个跟头回家1

“我们是高铁快运1

(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