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耍帅?小心真的帅毙了

2016-10-31 09: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10月22日,5名初二学生为同学庆祝生日,喝酒后翻越围墙,在京广铁路线湖南临湘段,对着开来的火车“比拼胆量”,将一列货车逼停7分钟,自己也险些葬身车轮。(10月24日新华网)

安全天天谈,但是没有死亡经历有怎会有刻骨铭心?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亲身教训都空谈!但是死亡是能亲身经历的吗?生命只有一回,不是游戏重新再开始!往日说得千般好,危险仅在试试间!

未成年不是可以任性的理由,未成年也不是恣意妄为的资本,未成年更不是你可以忽视安全害人害己的说辞!少年强,则中国强!

少年亡,中国强不强我不知道,但是家长肯定哭断肠!

新一代的中国人,追求个性,追求标新立异成为一种趋势。外来作死思想的侵蚀下的青少年,越来越把作死当作时尚!作死路上,十人耍帅,九人坟头草长长,还有一人在养伤!

近年来坐铁轨听歌,铁轨行走找唯美,现在又来近逼火车练胆量,这真是够了!这都是违法行为!

我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对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的,铁路职工有权制止。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也明确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这些法律条款既是对铁路运输安全的维护,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提醒,如果只是因为一时的好玩,造成铁路事故不仅仅是对自己及家人的一种伤害,更威胁到了其他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没有造成伤亡,但是给了我们更多警醒!事后虽然民警严厉的批评和教育,但是因为没有血的教训,怀侥幸心理的人还会出现!这将是我们思考的问题!全面素质教育不能仅仅纸上教育,落到实处任重而道远!

(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