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牛书记的“牛”发明

2016-10-31 09: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转向架与车体无连接,起车,注意同步19月30日,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台车组工长高日历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高声指挥着职工作业,机车走形部被顺利拆解出来。

SS4型机车吊杆上销需按修程定期上油润滑,如果接触面长时间得不到润滑则容易出现啃伤、裂纹等危险。但在上油过程中,吊杆上油口在走形部内部,空间狭窄,必须一人拿着油枪,一人拿着油泵头进行作业,头伸不进,操作困难,非常费时费力,并且上油质量也很难保证。

上述那一幕就是由于一台SS4机车牵引吊杆压油不充分导致油路不畅受堵,集宁整备车间中小修整备组支部书记牛贵龙无奈之下找来检修车间职工对SS4机车进行了拆解整修作业,经过一个上午的时间才将故障排除。

“一个简单的上油工作却耽误了这么长时间,实在是太费工费时了,咱们要是有专业的油枪就好了。”干完活上油工戴双清无意中的一句感慨,却被牛贵龙记在了心里。

如何解决这个难题成了牛贵龙的一块心病,因此“上油指导”的他连着一个星期都在车下琢磨上油难点和解决办法,还主动联系兄弟单位和机车厂家沟通了解。“重点还是在油枪改造上”,找到突破口的牛贵龙在设备车间找来直径10毫米、长1米的铜管,又将日常常用的油枪软管两端拆解下来,找车间焊工将油枪和油泵头分别焊接在铜管两端,并依照尺寸将铜管末折成90度,这样一个专用油枪便制作完成了。新式油枪具有注油效率高、操作方便等优点,原来给一台车压油四小时完成的作业量,现在只要两小时就能完成,并且上油质量也有了保证。

“牛书记的发明真牛,活好干了,职工们都争抢着用它。”整备保养组工长王祯祥高兴的说。现在,牛贵龙不仅正在赶制另外两个“特制油枪”,而且在车间领导的支持下,又琢磨起机车其它部件上油“困难”处所,他要将油枪继续改造下去,用自己的小发明,提高职工的维修效率,让上油作业更加优质,设备状态更加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