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是铁路货运改革的试验田

2016-10-29 22: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章

据物流时代周刊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自10月20日起全面推进高铁快递业务开展。扩大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点,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城市和经济发达县城全覆盖。(时代周刊 10月20日)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运输的大宗货物如煤炭、钢材、水泥等越来越少。根据市场需求,铁路总公司调整运输格局,从几年前发展的行包、货物快运、国际班列等,大大速短了运输周期和减少成本支出。

现在铁路总公司又有了新举措,高铁快运是铁路企业利用动车组列车的有利资源,推出快件物品全方位服务。中铁快运在全国700个城市有3000个营业机构,“门"对“门"服务网点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高铁快运是铁路深化货运改革,推动现代物流管理,加快铁路全方位融入市场服务。它以标准服务体系,满足物流市场需求,做到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高端产品体系,如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鲜食品等,现代物流转型,加快铁路融入社会化生产服务。价格经济实惠,深化“服务"理念,当乘坐高铁时,大件笨重的物品,可在乘坐高铁时办理理高铁快运,到达时方便领龋便民特色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医疗器械等优先配送,全程专人押运。

高铁快运将成为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试验田。它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交通运输需求,将是铁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铁路企业不断改进市场的需求方式,将赢得市场的更大份额。我们满怀信心,真诚热忱地为社会服务!(陈国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