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成就你朝发夕至的快递梦

2016-10-29 22: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杰

(阳杰)自9月10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我国高速铁路营运里程已超过2万公里,继续稳站世界高铁规模首位,占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的60%以上,高铁与其他铁路共同构成的快速客运网已基本覆盖50万以上人口城市。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质疑笔者是标题党,怎么高铁又与快递有什么关系呢?快递不是EMS、顺丰、“三通一达”等快递公司干的活吗?

据新华网、人民网等各大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自10月20日起,全面推行高铁快递业务,在全国高铁覆盖范围内开展和扩大快递服务,在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高铁快运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简称高铁快运服务。这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运输服务举措。

高铁的成网开通运行,实现了多少人早上在广州吃早茶,中午在武汉吃热干面,晚上在西安吃肉夹馍的吃货梦。那么,现在高铁快运服务的推出,又会怎么去改变我们的生活呢?根据当前高铁开行的数量,可想而知高铁快运的时效,朝发夕至的快递服务将不再是同城快递的“特权”,“一日达、当日达”不再是梦想。

当然,高铁快运拥有这些先天的优越条件并不代表就具有绝对优势,服务质量更是至关重要,笔者对高铁快运的服务很是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