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发展现代物流到“快”字当头,“高铁快运”再起波澜

2016-10-28 14: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王景合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消息,即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旅客通过高铁寄送包裹,最快当天就能到达。(10月26日 新华网)

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城市开通“高铁快运”,并提供当天到服务,其产品优势无可比拟。可见,“高铁快运”在拿“快”字做文章,体现了“高铁快运”借助自身优势,在抢占市场上放的大招。

目前,小件物品快递市场主要以公路为主,市场上的众多快运公司和物流企业,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铁路想在快运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拿出拳头产品,不然,很难在市场中立足,而高铁利用“快”字,在速度上拼实力,也足以表明铁路在衡量自身优劣势后大规模进军市场的决心和信心,至于这种举措的结果如何,还要看铁路的具体服务措施能否落实到位。

面对“高铁快运”的大举进入,市场中快递公司和物流企业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他们会积极应对“高铁快运”的竞争和挑战,在服务质量、服务产品和运价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而这,不仅有利于整体市场的健康发展,也让百姓获得更多的实惠。

其实,利用自身优势,不断研发市场需求,挖掘市场资源和提升服务水平,就会在市场上打开更多的发展空间,许多知名快递企业的成功发展无不是如此,如果在市场需求上不能持续跟进,仅依靠现有资源和固定思维发展定式,是难以在市场中长久生存。

“高铁快运”作为物流市场的新生代,其本身具有网络覆盖面广,运能大、速度快和运输受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小的优势,发展快递符合市场需求,特别是作为国有大企的铁路发展“高铁快运”,对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促进经济发展和惠及民生也有着诸多意义,因此,发展“高铁快运”,虽对市场形成冲击,也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和满足民众需求。(文:王景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