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屡得“红包” 失主浑然不知

2016-10-28 11: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东

每天都有各种行李包裹被遗忘在火车站,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都无奈的把这些包裹比作“红包”。只是这些“红包”都必须要物归原主,但是大多发“红包”的旅客却浑然不知。

10月27日,包头车站派出所值执勤队长张玉祥带领安检员岳慧敏在包头站候车室开展安检查危工作时,在安检仪上发现了一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经与安检员一同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500元、银行卡8张、VIVO手机一部。但是并没有能够证明失主身份的物品。考虑到旅客乘车时间紧迫,张警长立即组织民警兵分两路,一面查看监控视频寻找线索,一面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十分钟后,失主寇女士才急匆匆的来到警务室,称自己的就是背包的主人。后经身份核对,确认背包就是寇女士的,经现场清点,背包内财物一件都没有少。寇女士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再三表示感谢,并笑称自己比小心就给民警发了一个大“红包”,自己还不知道。

然而,就在一个小时后,张警官再次在候车室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女士挎包。经与其他民警一同检查后发现包内有现金800元、银行卡8张及价值3000元的手机一部,好在这个“红包”内找到了失主张女士的身份信息。经过车站循环广播,20分钟后一名年轻的女旅客匆忙找到民警称自己就是广播里的失主张女士。经核实,确认其就是失主,张女士清点完物品后对无私帮助的民警表示感谢。

铁警们几乎每天都能“捡”到一二十件旅客遗落的物品,每天都有不少“马大哈”旅客,变着法的给警察“发红包”,不是在安检口忘了包,就是在候车室留下包。“别给我们‘发红包’,发了也不要。”铁警们调侃着说,因为这些“红包”,派出所民警不但每日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为“红包”寻找失主,而且丢失物品也会给旅客的行程带来不便。

对此,包头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旅客出行应留出富裕的时间,切莫踩点出行。此外,旅客携带行李应化零为整,包裹件数多最容易遗落。若有不慎在火车站遗失了物品,请立即与车站民警联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