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促进快运业多元化发展

2016-10-28 11: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从10月20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为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的运输服务举措----高铁快运服务已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开始试行。(中国网10月24日讯)

这几天网上报到一则新闻,是有关铁总推出高铁快运服务的消息。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社会舆论和网民的广泛关注。综合网上的发贴来看,都是赞成铁路推出的服务新举措。一些网民还为铁总出谋划策,认为铁总推出高铁快运服务应该多向快运企业学习,要有铁路企业特色。既是铁路发展的需求,也有利于快运市场良性发展,更能让广大消费者得利……。

从铁路部们了解到,“高铁快运”主要是铁路企业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优势资源、针对市场需求变化着力打造的物流品牌,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关于快递快运服务,如顺丰,圆通快递等地方快运公司通过十几年的发展,早已是家喻户晓,响誉全国。这些快运公司大多通过陆路和水路运输,促进了物流的不断发展。

这几年随着高铁的异军突起,高铁一日千里的速度、清洁环保的列车、安全优质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感受到高铁的便捷。铁路买票难上车挤速度慢早已成为历史。通过市场检验高铁运输优势越加突出。铁总推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次便民利民的运输服务举措----高铁快运服务已在全国505个城市开始试行。

对于高铁快运服务的推出,笔者认为铁路有几大优势:第一有发达的路网覆盖全国各地,高铁飞弛的速度使物流流通更快速和便捷。第二:与其它交通工具相比,铁路运输成本较低,高铁正点率高,且受天气影响校第三高铁快运相对而言价格便宜,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无形中也促进快运业的良性竞争。双方都有益,何乐而不为呢!

因此,铁路推出高铁快运服务不仅是一条便民举措,更是铁路发展的新亮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