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袭 安全为先

2016-10-25 11: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强台风“莎莉嘉”将在我国东南部沿海城市登陆。受此影响,广铁部门领导通过研究决定,对进出海南的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做出相应调整,对可能登陆时间为10月18日、19日两天的海南环岛高铁所有列车停运。之一举措虽然可能对列车出现的旅客的行程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也充分反映了广铁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果断处置的决心。

这次的高铁停运决定也反映了我们铁路部门在处置突发情况的经验在不断的成熟和发展。表明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工作思想,始终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同时也说明了铁路部门在处理紧急问题的能力也在不断的提升,首先通过开会研究决定对策方案,根据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启动预案机制,成立值班室、指挥室和临时调度室,对过往列车进行实时监控,其次,与气象部门积极沟通,掌握实时天气状况,以便更好的调整预案机制。再者,加强对沿线及各站铁路职工做好预案宣传工作,协助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候车旅客的安抚工作。

总的来说,铁路部分的这一停运决定,虽然一定程度上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但是铁路部门是本着对旅客生命负责任的高度,慎重作出的决定。希望受此影响的广大旅客给予理解并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这也是对铁路部门工作的肯定并将促使他们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