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扩展快运范围,开启快运新模式

2016-10-24 09: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悉,未全面推进铁路运输夜的发展,方便高铁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从10月20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始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0多个城市开展高铁快运服务。

据了解,实际上从2015年12月10日开始,中铁快运公司就在河北、山东、山西、河南、新疆等省区的73个城市增设了高铁快运业务办理点。现如今,到2016年10月20日,全国将会有500多个高铁快运办理城市。这在很大程度上扩展了高铁快运服务的范围和规模,为铁路总公司全面推进高铁快运业务奠定了网点基础!至此,基本是实现了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的全面覆盖。

以高铁客运为依托,承载高铁快运服务,一方面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非黄金时间内空载列车的我情况,更好的利用资源,使成本最小化、收益最大化;另一方面,快递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求不减,在这种大背景下,拓展服务范围和规模,能够更加好的吸引顾客,为后期高铁快运的进一步发展做前期调研工作。当然,站在消费者的层面上来说,这也是一件利好的消息,首先该服务分为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四个项目,消费者能够更好的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对应的服务模式。同时,依托于客运的高铁快运, 同样继承了高铁客运的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特点,消费者可以更加安心的选择服务。

相对于顺风等民营快递来说,通过价格比较可以看出,无论是“当日达”、“次晨达”还是“次日达”,高铁快运的价格都要比顺风同类产品要便宜一些。以广州到北京为例,当日达价格为首重130元,续重为25元每公斤;次晨达首重30元,续重为15元每公斤;次日达价格为首重17元,续重为14元每公斤;隔日达价格为首重15元,续重为10元每公斤。

当然,高铁快运产品针对的主要对象还是商务文件、电商包裹、应急物品等具有时效性、批量较小的客户,大宗商品现在不还支持。广大客户可以通过95572、95306、12306客服电话和网站www.95572.com及中铁快运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