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让快递更快

2016-10-22 23: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运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人民铁道网10月20日电)

快递已经普及到了千家万户,不论是有着高收入的白领阶层,还是外出打工的农民工人,网购和寄件选用各式各样的快递公司投寄已经成为了人们默认的一种方式,各快递快递公司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在一夜之间多了很多,快递,成了人们最熟悉的一种托运方式。

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高铁快运是铁路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的小件物件全程运送服务,主要面向批量孝价值高、时效强的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冷链食品、应急物品等,提供当时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特点。虽然高铁快运推出短短几日,但带来的影响和关注却不可估量。

近年来我国高铁的发展迅猛,在保证满足客运容量需求和服务的前提下,如何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多元化高铁运输项目成了铁路部门不断追求和探索的问题。随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逐步形成,使得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的高铁运输优势更加凸显,这为高铁快运服务的发展带来了好的契机。

从铁路货运提出上门取货的“到家”服务到今日针对小件物品“全程运送”的高铁快运,真真是实现了“门到门”服务。高铁快运物品的优先配送和可选择的全程专人押运让我们对自己“宝贝”的配送方式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方便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安心。

此项高铁快运服务的推出,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项利民便民的运输服务举措,以高质量的服务吸引着广大客户,更以精细化的管理实现着“更快”。(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