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实现企业互利共赢

2016-10-22 23: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青

10月13日,河南机场集团与郑州铁路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将在产品开发、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化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空铁联运”高端服务品牌。(10月14日  大河网)

我们知道航空、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两大支柱,但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短板,航空运输在夸地区长距离运输方面的速度优势明显,而铁路依托地市间的高铁网,其优势较明显。随着中国高铁“四纵四横”网的形成,支线航空与高速铁路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但通过此次河南机场集团与郑州铁路局之间各显所长,强强联合,化竞争关系为互补共赢关系,为交通行业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也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空铁联运”发挥着各自的优势,有利于整合民航和铁路信息资源,建设综合交通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两种运输方式的信息采集、交换、共享和互联互通,为老百姓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平台。

此次 “空铁联运”飞机牵手高铁,双方各取所需,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提高服务质量,一站式服务,最终受益的是广大老百姓。

实现了优势互补,提高了经济效益,也做到了企业的共赢。在当前中国交通运输大发展的前景下,老百姓更希望“航空和铁路”两大巨头真正低下头来,以市场需求为根本,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真正做到服务于民。(马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