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担当更显长征精神

2016-10-22 19:2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二万五千只是个数字,加上个里也只是个距离,而如果再添个红军,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许多不同的感想。两万五千里长征,一次改变中国命运的征程已在人们的评说中过了大半个世纪,但它的精神和魅力却一直延续下来。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出行更加追求高速与服务,越来越多的高铁出现在华夏大地上。2016年9月10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了两万里并且还在不断延伸。谁能想到当年羸弱的中国,现如今不仅是高铁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是高铁运输规模最大的国家。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红军长征,过程必然艰苦,正如毛主席曾说:“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攻坚克难必定迎来最美的春天。正值长征80周年,许多游客为回忆长征精神,发扬长征精神,坐上了川黔线的列车一同去开启长征精神的漫漫寻根之旅。“长征”精神是建路之初的丰碑。川黔线地势险峻崎岖,曾一度被称为“筑路禁区”,川黔铁路的建设者正是发扬红军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让铁轨一寸一寸的延伸。正是有了这些建设者,才有了今天的红色旅游路,不仅让旅客观赏红军山,乌江渡,娄山关,遵义城等景区,更拉动了沿线的经济发展。铁路的担当,更显长征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