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票难求 “囧时代”是否终成印记?

2016-10-22 19: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佳文

10月20日,记者从兰州铁路部门获悉,寒假学生票已全面开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寒假学生票。学生旅客只要乘车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之间,就可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买到学生票。(10月20日  凤凰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过了元旦便是春节,一年一度的抢票大战也便拉开帷幕。春运,一个短时间、大规模、长距离的人潮涌动,笔者试问:惊呼?非,恒也。回想大学时光,每到寒暑假前夕,半夜起床奔赴火车窗口排队,已屡见不鲜。想想起当时的场景,可谓是盛况,永远有比你起的更早的人在那里排队,而最让人奔溃的估计是排了半天队却要面对没票的尴尬,只能带着“满腔怒火”铩羽而归,真是一张火车票难倒英雄汉埃

很多学生对春运有着感慨,抱怨,甚至产生了畏惧感。而今高铁网遍布,相对于以往的供求不平衡,铁路运力已得到大幅度提升。加之在校学生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自动售票机这些“自助餐”形式的购票方式,再也不用担心爹娘翘首期盼终无影的凄楚酸痛,再也不用担心年后返程又是票事“恶仗一潮的无奈纠结。尽情享休假之轻松悠然,亲人团聚之温情暖意。且自助购票模式也极大的缓解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压力,减少车站人力需求。特别是对黄牛这颗“螺丝钉”起到了一定的镇压作用,极大的改观了车站环境秩序。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为60天,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铁总的措施极大的满足了社会各界的需要,方便旅客购票的同时也缓解了春运购票高峰期。预售期的延长,使铁总有更多的时间为高峰乘车时间准备列车和增加运力,真真切切呈现出方便出行的政策。一票难求的火车“囧时代”也终成印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