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高铁2017年全线开工,温州迈入“1小时交通圈”

2016-10-21 15: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鑫洋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在温州组织召开了杭温高铁可行性研究评审会议,会议明确要求在2017年底前实现项目全线开工,力争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杭温高铁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建成后,杭州到温州的车程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同时根据会议明确的一期线路走向,东阳、磐安、仙居三地,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摘抄自《钱江晚报》据小编了解到,杭州往返温州的高铁,主要分两大线路。一是我们所说“甬台温铁路”,经绍兴、宁波、台州等地到达温州,耗时约2.5小时至3.5小时;另一条为“金丽温铁路”,耗时大约2小时至2.5小时。而杭温高铁建成后,杭州到温州的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甬台温铁路的设计时速是250公里,金丽温铁路只有220公里,严格意义上说,还是城际铁路的概念。”“杭温高铁的设计时速是350公里,是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建成后温州将迈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也就是说我们杭州的市民们前往温州旅游度假或者经商只需乘坐一小时的高铁就可以了。而且杭温铁路的建成可不只是满足了杭州和温州的小伙伴们哦!同时据小编了解到对于福建来说,这条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缩短福建与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目前,从福建至浙江可走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这两条铁路都不是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从厦门出发经过福厦铁路、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至浙江杭州,全程需要6个半小时左右。2022年杭温高铁建成后福厦客专2020年有望建成通车,厦门至福州间的车程将缩至1个小时以内。以此测算,从厦门至杭州,全程高铁直达耗时将比目前至少节约两个半小时。不仅如此,杭温铁路建成后,厦门至浙江永嘉、义乌、富阳等地也将实现高铁直达,闽浙两地的经贸、旅游往来将更加便捷。而且2022年,厦门的市民们乘坐高铁4个小时就能直达杭州观看亚运会了哦!想想都令人感到激动!小编也一直想去厦门游玩,可惜因为时间问题一直没去成,杭温高铁开通后又缩短了杭州到厦门的时间!想去游玩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要错过了!(王鑫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