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大运力助力国庆假期

2016-10-21 13: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10月7日,旅客抵达江西九江火车站。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0月7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7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659列。自9月30日起,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已连续8天超千万人次。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00万人次,同比增加920万人次,增长9.3%,创历年新高。(新华社2016-10-07)

随着铁路运输网络的日益壮大,铁路运力的加强还有高铁的不断发展,铁路成为人们出行的最佳选择,国庆假期不管是出游还是探亲大多乘客都选择火车出行。国庆假期的乘坐火车出行人数更是创下了新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火车的便捷、票价的低廉,还有另外一个选择让人民选择集中在这个假期出游,除了景色更加好之外,还因为带薪假期的执行不力,很多人要想出游、探亲只能集中在国庆假期。

相比于其他的出行方式,乘坐火车出行更便捷也更经济实惠,虽然闵行票价市场会有很低的折扣,但是每逢国庆节这样的假期票价就会居高不下,很难买得到低折扣的机票,高昂的票价对于很多收入不高的人们来说,难以接受,所以出于经济原因的考量人们会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其实火车不仅仅在票价方面有自己的优势,现在的火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不亚于民航,而且还有很多旅游专列不断推出,沿途既可以欣赏风光,火车上还有特色的节目表演等,这也是乘客选择火车出行的主要原因。

尽管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数再创新高,但是纵观全国的铁路运输秩序井然,各地火车站都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乘客滞留,这和铁路部门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有很大的关系。国庆铁路运输因为假期时间长,已经成为继春运之后第二大出行高峰,国庆节期间的也成为考验铁路运力的关键时刻。相对于春运来说,国庆节的运输任务更加集中,因此对整个铁路系统都是严峻的考验,为了能做好国庆节期间的铁路运输,铁路部门更是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整个铁路系统的职工更是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加班加点才能保证乘客的正常出行。

要想改变这种集中在国庆节出行的局面,减轻铁路部门的压力,还需要将带薪休假的政策落实到位,这样乘客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出行,路部门的压力也会减轻。(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